腋下37摄氏度算是发烧吗?

男,12岁 2019-04-26

病情描述:今天的温度比较低,没注意给孩子加衣服,他的精神状况不适是很好,测量了体温是37度,请问腋下37度算是发烧吗?

腋下37度算是正常,不属于发烧,一般情况下,只要体温不超过37.2度,都算是正常,家长不必担心或者是进行治疗,但是需要注意的是,观察一下是否有临床症状,比如说头痛,头晕或者身体疼痛,这些情况都是很容易发生的。如果发生了以上症状,那么就需要进一步检查,定期的测量体温,当体温低于38度5时,我们可以通过采用物理方法用温水擦拭身体进行降温,当温度有所升高时,就必须使用退烧药。另外要注意观察是否有细菌感染,如果发现感染就要用消炎药,进行联合治疗。

2019-04-26

相关问答

加载中...

点击加载更多

没有更多了

杏林普康

客服电话:0756-7770907  客服微信:yswx066 客服邮箱:kangpuyun@xinglinpukang.com © 2026, XINGLINPUKANG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9003116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(全国) 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医学诊断依据

在线预诊
免费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