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腔37.5度算发烧吗?

男,20岁 2019-04-24

病情描述:昨晚12点感觉孩子手心比较烫,摸了一下额头又不烫,然后测量了一下体温是37.5度,这算是发烧吗?

口腔温度是37度5,这是正常的。这种体温不需要任何治疗,但是应该注意流鼻涕、打喷嚏和感冒的症状。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.9℃~37.5℃。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,即从肛门所测得,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.3℃~0.5℃,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.3℃~0.5℃。可以重复测量以确定是否发烧。目前,体温正常,没有必要担心。你可以多喝些白开水,先观察一下。如果它不继续上升,就没有必要担心。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℃以上时,可认为发热。

2019-04-24

相关问答

加载中...

点击加载更多

没有更多了

杏林普康

客服电话:0756-7770907  客服微信:yswx066 客服邮箱:kangpuyun@xinglinpukang.com © 2026, XINGLINPUKANG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9003116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(全国) 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医学诊断依据

在线预诊
免费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