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裹性胸腔积液应该挂什么科

男,50岁 2019-01-13

病情描述:一个月前我得了肺炎,住院输液的时候检查出了有包裹性胸腔积液。之前是不影响生活的,最近又有点咳嗽发烧,想再去看看。应该挂胸内科还是胸外科呢?有点怀疑是结核性胸膜炎。

根据你所描述的症状,建议你去医院后挂胸内科就诊。在胸内科进行相关的检查,最常做的是做积液的病理检查,以便于医生明确发病原因之后作出诊断。如果明确是结核性胸膜炎的话,最好尽快去传染病医院或者结核病的专科医院进行系统的治疗,因为结核是很容易复发的。病得比较严重的话,应该尽快作肺部穿刺,分几次把胸腔积液抽掉。另外一般会采取药物治疗的方法,比如利福平、链霉素这些。生活中要注意饮食清淡一些,保持乐观的心态,并且要劳逸结合,适量运动。

2019-01-13

相关问答

加载中...

点击加载更多

没有更多了

杏林普康

客服电话:0756-7770907  客服微信:yswx066 客服邮箱:kangpuyun@xinglinpukang.com © 2026, XINGLINPUKANG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9003116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(全国) 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医学诊断依据

在线预诊
免费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