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了水痘是因为什么

长了水痘主要是因为感染水痘-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疾病。

水痘很容易发生传染,有可能会通过飞沫传染,也有可能会接触患者的疱液传染。在感染水痘-带状疱疹病毒之后,就可能会引发水痘出现。但并不是所有感染病毒的都会出现水痘,如果自身免疫力比较强一般不容易出现水痘。若自身免疫力比较弱时,就会诱发水痘。

水痘在发病初期时表现为皮肤有红色斑疹、丘疹,而且在几个小时之后,斑丘疹就会逐渐充满液体,变为水疱,并伴随着发热症状。

水痘是一种自限性疾病,主要是采取对症治疗。如果引起发热超过38.5℃,需要及时口服退烧药例如布洛芬、对乙酰氨基酚。可适当地配合口服清热解毒的药物,例如黄栀花口服液、双黄连口服液等。

展开全文
2022-03-12 浏览 488
相关文章

加载中...

点击加载更多

没有更多了

杏林普康

客服电话:0756-7770907  客服微信:yswx066 客服邮箱:kangpuyun@xinglinpukang.com © 2026, XINGLINPUKANG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琼ICP备19003116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(全国) 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医学诊断依据

在线预诊
免费咨询